咸鱼板命

【轰爆】英雄-part1(七)

你们闻子太太。。。。。威胁我说我如果不更文,她就要把她的文全部硬盘掉再也不给我看??????????

这到底是什么操作真的- -,一口老血。。她说她这周群里要交两篇大逃杀点文,所以我也得两篇。。。。不是,我这章有6000+,能打两篇算不???

ORZ


PART1-DONG


 

西撒哈拉与毛塔的边界由一座巨大的铁墙隔开,延绵数百里,高耸入云*。摩洛哥人只在这座墙上开了一道门,于是这道门便成了通往毛里塔尼亚的唯一出口。

他们一行人办完最后的手续,终于带着各自的行李出了关,铁门在身后缓缓合上,风卷起一地黄沙,放眼望去,只见茫茫荒漠,碧空如洗。


来给他们做向导的是一位看上去60岁出头的老伯,穿一身白色长袍,头上裹着一层又一层黑色头巾,牵着几匹干瘦的骆驼,比划着双手用蹩脚的英语向他们要钱:“10W乌吉亚*,5人。”

“10W?抢劫呢!?”尼尔跳起来。

雷欧皱了皱眉:“毛塔货币?这哪儿来?现在没有任何银行会给你换这个,迪拉姆可以吗?”

 老伯一时没听懂,雷欧便又重复了一遍:“没有乌吉亚,迪拉姆可以不?”

“3000迪拉姆,5人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几个人对视一眼,苏小爱有点为难地说:“向导先生,10W乌吉亚相当于280美元,3000迪拉姆可是310多美元呢。”


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句子真的太难,年迈的向导听罢后,摆了摆手表示:“英语,不好,听不懂。”

苏小爱叹了口气,开始与他说起不知道是哪国的语言。

尼尔在一旁发出感慨:“小爱真厉害啊,这是说得啥?”

“阿拉伯语,”奥古拉斯抱着双臂站在一旁把玩着他的小刀:“应该是在讲价。”

“太厉害了,连阿拉伯语都会吗?她与我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说西班牙语的。”

“是啊,她也跟我说俄语。”

“我的老天,小爱真是了不起!”


的确是了不起,他站在稍远一点的地方,望向那位正在奋力讲价的姑娘,得要多么坚定的心性,才能让她这样一个女孩前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?

他想起那天雷欧说的话:城市里的软蛋永远也不可能比得过我们。

他想也许是的,他想,在这场没有计划回程的旅途中,也许他真的能找回自己……


“一人500迪拉姆。”

最终他们谈妥了价格,付完钱后,老向导才指挥着他的骆驼们俯下身来让他们乘坐。

这一路出去虽是埋满了陷阱和地雷,被称为危险区域,但其实和平年间西撒哈拉与毛塔也曾有过大量的车辆往来。所以在向导的带领下,只要找准了路,并不多么可怕。


骆驼踱步在沙地上,扬起细碎的尘沙,四周堆着各式各样的汽车残骸,有的还能看出完整的轮廓,有的已经只剩下钢筋和铁骨,他们从中间穿过,仿佛是穿过了一座又一座别致的汽车坟墓*。

偶有飞鹰停在车架上张望,驼铃在随风轻响,太阳转着炫目的光圈*,照着他们拉出斜长的倒影。若不是此去凶险,这一路别致的异域风景,倒真是有点令人心旷神怡的味道了。


他走在队伍的最后面,看着前方几人伸长了脖子扯着嗓子说话。

尼尔在询问苏小爱关于这片汽车坟墓的故事,女孩子尽力提高了音量讲解着,她平时轻言细语惯了,讲着讲着声音就小下去,尼尔却听得津津有味,也不知道到底听清了没。

时不时的雷欧会插一两句,和尼尔打打嘴仗,把苏小爱逗得咯咯笑,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。


突然身后有汽车鸣笛,他愣了愣,转过头去,只见几辆沙漠袭击者开道,后面跟着大型军卡,不知道车上都装了些什么,居然还有装甲垫后,派头很大。老向导指挥着骆驼们靠边停让,车队扬着黄沙从他们面前过去。

“向导先生,这车队是要去哪儿啊?”走在最前面的雷欧忍不住向有可能清楚情况的本地人发问。

老向导便操着他那带有浓浓口音的英语告诉他们,这是摩洛哥援助毛塔的物资队。


“原来摩洛哥人这么好心的嘛?”尼尔表示惊奇。

“谁知道呢?”雷欧耸了耸肩。

他们都没把这个插曲放在心上,4、5公里的路不算远,特别是后半程老向导还提了速,骆驼一路小跑,很快他们就看见了天边高高筑起的城墙。


他抬起头望向眼前遮天蔽日的建筑,有些意外,毕竟毛塔战乱多年,他原先以为这边可能连边检都不会有,却没想到整个边检站看起来虽不像西撒哈拉出关口那样气势磅礴,但也已经颇具规模。

这可能就是个性时代的魅力吧,就算再贫穷,就算再一无所有,只要还有人,就可以利用自身个性做到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。


“谢谢您啦。”一群人从骆驼上下来,一边整理自己的行李,一边跟老向导道谢。

老向导朝他们点点头,也不多说什么,看着他们都清点结束后,才牵起自己的骆驼沿着城墙边离开。

“他这是要去哪儿?”经过苏小爱科普的尼尔知道了这片区域的危险,对此十分不解。

一个老人,不入关,活在危险地带里,谁又能解释为什么呢?没有人给他答案,尼尔大概也不是真的好奇,见没人回,便也不再问,转而说起其他事。

于是气氛又热闹起来,一群人叽叽喳喳地收拾好行李朝着入关口走去。


正如西撒哈拉没什么人出关一样,这边也没什么人入关,两边边检站都更像是坚实的军事要塞,所以同样的,这边也没有专门的边检人员。

他们被带到值班长官的办公室里,负责审核他们文件的是一位看起来40岁左右的阿拉伯人,穿一身绿色军装,坐在办公桌后面。他的英语不怎么好,态度也不怎么好,让他们填了很多表,又要一一盘查,折腾老半天,还要单独问话,弄得大家都有点火气。


特别是问到奥古拉斯的时候,可能他退伍军人的身份比较特殊,所以用时格外漫长。

他们几人被要求等在门外,黄土铸造的建筑物,又简陋又肮脏,整个过道内密不透风,明明是在三楼,空气里却弥漫着一股如同地下室般的霉味,任谁在这呆久了都不会心情太好。


尼尔挠了挠自己一头乱蓬蓬的卷发,忍不住抱怨:“为什么我总觉得这长官很不待见我们似的?”

照理说他们作为志愿军,应该是被爱戴尊敬的对象,毕竟谁也没有义务非要来这儿奉献生命,可是他们来了。不管他们的到来最终能不能帮助毛塔,至少这样的行为都是正义且勇敢的,对于这样的人,谁又会充满敌意呢?


“也许他只是性格比较严格罢了。”苏小爱想了想,想不出个所以然,只得往着好的方向去考量。

“也许,”他站在一旁,难得地开了口:“因为他是毛塔人。”

“哦?”苏小爱和尼尔都好奇地转过头来看向他。

“……”他原本只是随口一句,并没想要解释太多,却不料两人都目光灼灼地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这反而弄得他有些不知所措了,兴许是他平时很少发表看法,话又不多,大部分时间都沉默着,突然开口,才会让人如此期待吧。


“因为20多年前,毛塔战乱的开始,便是由外来人引起的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最后还是缓缓讲解起来,可是才刚开了个头,却突然感觉房屋一阵晃动。

地震?怎么可能?这可是西非,他脑子飞快地转动着,多次战斗造就的直觉,使他迅速地判断出,是敌人!


“趴下!”说着他一把拽了身边的苏小爱扑倒在地上,刚落地,便听见轰的一声,一枚导弹不知道炸在了建筑物的哪儿,整个楼房剧烈颤抖起来,然后很快地,天花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龟裂开,碎石和灰尘全部砸在他们身上。

紧接着又是机关枪扫射的哒哒哒哒哒声,再被尖叫声盖过,他把苏小爱护在身下,抬手炸烂一块落下的石板。


“现在要怎么办?”尼尔反应慢了些,像是受了点小伤,捂着肚子趴在一旁问他。

“想办法出去!”他们不知道外面的情况,也无法判断接下来会有什么危险,但如果一直被困在这里,等到房屋塌陷,他们会更加被动:“你的个性是瞬移,能把我们带出去吗?如果不行……”

“可以,我可以带人!”尼尔打断他。

“那你还在等什么?”

“可是奥古拉斯和雷欧……”

“管不了那么多了!”奥古拉斯就在他们身旁的房间里,但现在哪怕只有3步路的距离对他们来说都是寸步难行,更别提去楼下上厕所的雷欧了:“先把我们带出去!”

他刚刚说完,轰的一声,又一枚导弹不知道炸在了哪儿,他感受到热量在扩散,房屋像塌方一样瞬间分崩瓦解:“现在!”


尼尔没再犹豫,一把抓住他和苏小爱的手发动了个性,周围的世界变成了类似万花筒一般的空间,透着五彩缤纷的光,扭曲旋转然后迅速向后退去。整个过程只有1、2秒的时间,当一切恢复正常后,他们就已经不在之前的过道上了。

这种宛如时空穿梭般的体验却让人并没多少好感,他过硬的身体素质都扛不住一阵头晕目眩,更别提没有个性的苏小爱了。

女孩子跌坐在地上,难受得干呕了好几下:“怎么回事?我们现在是在哪儿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尼尔摇头:“我随便选了个地方,好像是有敌袭?”


两人就这样大大咧咧地交谈起来,毫无警惕性的样子,完全不像有任何战斗经验,他皱了皱眉,立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现在只能靠他了。

他迅速地打量起四周的环境,然后一一检查排除危险,这里像是一个堆放杂物的小仓库,没有人,四周昏暗,唯有斜上角的天窗,透进一方正午的阳光来,照亮空气里细碎的浮尘。

门开着,应该是他们刚才进来时打开的,门外还能隐约听见枪林弹雨的炮火声和厮杀声,外面很荒凉,这地方离得远,一个破仓库也没有任何重要性,应该很安全:“你们呆在这里,”他检查结束后终于放下心来:“我出去看……”可话还没说完,就听见苏小爱一声尖叫:“怎么了!?”


“尼,尼尔……”女孩子还坐在地上,颤巍巍地抬起手指向尼尔,他也朝着尼尔看去。

尼尔同样也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低下了头,他的灰色衬衫被血染成了一片暗红色,胃部那儿还在源源不断地渗出鲜血,一点一点地舒展开,像一朵正在缓缓绽放且夺人性命的花。

尼尔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胃部,摊开掌心一片血红,他其实早就已经满头大汗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病态,但他却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像是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中弹了似的。


“快躺下!!”苏小爱着急地从地上爬起来向着尼尔跑去:“别乱动,躺下来!”

“我要做些什么?”他一把关上门,也迅速赶至尼尔身边,在苏小爱的指挥下把尼尔抬到光线最好的地方放平。

“过来帮我搭把手!”苏小爱一边说着,一边取下背上的包翻出急救箱,用剪子剪开尼尔的衣服,开始手忙脚乱地处理起伤口:“压住他!”

他帮着苏小爱压住尼尔,尼尔痛得死命挣扎想要蜷成一团,嘴里有血呕出,苏小爱立刻命令道:“把他的头抬高保证呼吸!”


他照做,这方面他什么也不懂,只能在旁边提供最微薄的帮助,慢慢地,尼尔却越发虚脱,意识也渐渐模糊,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苏小爱急得满头大汗:“不行,虽然只是流弹,动能性较弱没有造成空腔,但是胃部伤了,消化道穿孔,得立刻清理胃酸,”女孩子自顾自地摇起头来,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:“背部没有弹口,子弹滞留了,这种盲管伤没法处理伤口……必须得取弹,他已经会失血过多,得立刻做手术,手术……”


“那就做手术!”他打断苏小爱的自言自语:“告诉我你需要些什么?”

“不行……”苏小爱还是摇头,上一秒还在强忍的泪水这一秒终于夺眶而出:“不行的,没有手术工具,没有可匹配的血型,还有冲洗用的生理盐水,还要消毒,我连麻药都没有,我们,我们做不了手术,没有这个条件,我救不了他,我……”

“别特马废话了!”他有了些火气,一把抓住苏小爱的衣领把她提起来:“至少做点什么!”

女孩子颓然地垂下眼,还是摇头:“你不知道的,他现在这样我已经没办法了,我真的救不了他,我……你不懂的,你不懂……”


“我的确不懂,”他松了手,苏小爱再一次跌坐回地上:“我不是医生,我当然不懂,”他说话的声音冰冷得像坚硬的钢铁,不容置疑:“但你是医生!”

“……”女孩子抬起头来看向他,一张漂亮的脸此时却苍白又憔悴,眼里盈着泪水满满都是不甘与委屈。


他不想说教,但他实在讨厌那样的眼神:“如果你口中的‘想要帮助更多需要的人’只是这种程度而已,那还是算了吧,光是口头上说说在哪儿都可以。”

他的确不懂医术,就像他的确不懂没有个性是怎样的感觉一样,他知道女孩子说救不了,一定是有自己的判断,他也知道以他们这样的条件,很可能做什么都是无用功,但是:“现在只有你能救他,你要是什么都不愿意做,那我们就看着他死吧。”


苏小爱听完后默默地垂下了头不再反驳,她呆呆地望着尼尔出神,像是在思索。尼尔已经休克,再过一会儿,他就会慢慢死去。

“至少做点什么,就算没有用,难道真的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看着他去死吗?”

终于,苏小爱动了起来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只见她用手术刀划开自己的手指,然后把受伤的指头按在尼尔的伤口上,尼尔的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缓慢愈合,胃里的子弹被肌理推出来滚落在地上,哐当一声。


流血止住了,尼尔的表情也渐渐舒展,呼吸平和起来。他看在眼里,略有惊讶却什么也没说,女孩子收回手,还是低垂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你留在这儿照顾尼尔吧,”他见已经没事了,便不准备再多逗留,起身,朝着门口走去:“我出去看看外面的情况。”。

“等等!”苏小爱却叫住他。

“不用担心,这里应该很安全……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!”苏小爱抬起头来:“你难道不好奇我刚刚做了什么吗?”


他并不准备过多地纠结这个问题,所以他的手还按在门把上,也没有回身:“你的个性,很厉害。”他只是陈述事实,可女孩子听起来却不尽如此。

苏小爱的声音有些哽咽,她解释道:“我不是故意骗你们的,我只是,我……”说着说着,她说不下去了,豆大的眼泪再一次落下来:“我骗了你们……对不起。”


他站在门边,忍不住叹了口气,他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,因为他觉得这没有什么好纠结的。但他还是把按在门把上的手放了下来,转过了身:“你有自己的理由,也有随意使用自己个性的权利,不用跟任何人说对不起。”

苏小爱抽泣着,摇着头,她絮絮叨叨地开始诉说自己的故事,他便一声不吭地听着,他知道女孩子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,并不一定是需要他说些什么。


苏小爱的个性是操控细胞,她可以通过血液之间的接触帮人愈合伤口再造器官甚至是起死回生。

从个性分化的那一刻开始,她便被誉为拥有神赐能力的幸运儿,唯一的代价是她每次使用个性后都会根据操控的程度缩小年龄。她得很小心能力使用的分寸,如果超过了承受范围,就有可能会搭上自己性命,但如果使用得当,她将拥有无限的生命和亿万财富。


无数人捧着黄金慕名而来,低声下气地求她续命,她是世界的宠儿,天之骄子,她原本只是生在普通的医学世家,整个家族却因为她的诞生飞黄腾达,人们嫉妒她,讨好她,羡慕她。

可她不想这样,她是医生,不是笼中鸟、不是金丝雀。她比任何人都聪明,比任何人都努力,她16岁就大学毕业,18岁拿到医学硕士学位,20岁时成了最年轻的女博士,她会十几个国家的语言,拥有丰富的知识,可是人们总是在她行医的时候问她,你为什么不使用个性?


她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们,她的个性是有限的,只有知识是无限的,却没有人认可她。她的所有病人都对她说:苏医生,你用个性帮我治了吧,钱不是问题。

但她不可能用个性救治每一个人,她拒绝,于是便是铺天盖地的谩骂,所有人都觉得她是神经病,有这么厉害的个性却不愿意使用,甚至有人骂她冷血无情见死不救:“其实我只是知道,这样的事情,一旦心软就会没完没了,我发过誓再也不使用个性,我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救人,救很多人。”


苏小爱絮絮叨叨地讲完了,也不哭了,人却始终无精打采的样子:“对不起,让你听我说了这么久。”

“嗯。”他很直白地点了点头,一点也不客气:“如果说完了,我就出去了。”

他的反应实在是冷淡又无情,可女孩子却忍不住笑了:“爆豪君真是温柔呢,谢谢。”


他无法去评判苏小爱的选择是对是错,也不想冠冕堂皇地说大话。事不关己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高高挂起:你是对的,你没有错。可是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呢?当自己需要她救助性命却遭到拒绝的时候,真的还会觉得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吗?

他不知道,所以他不愿意故作认同,苏小爱应该也听多了大道理见够了虚情假意,所以不支持不否定,什么都不说,对她来说才是最大的体谅。

女孩子如此聪慧,当然懂了他的好意,他便也不做作地点了点头,表示接受感谢:“我出去啦,你们呆在这里应该很安全,如果有危险,你就把尼尔弄醒,他的个性在逃命上很有用。”

“好。”


他拉开仓库的门,吱嘎一声,屋外的阳光像一束束金色的线,伴随着战火声扑面而来。

“那个……”苏小爱却又一次叫住他。

“还有什么事?”他有些疑惑,回头不解地看向苏小爱。

女孩子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两声,开口道:“能请你帮我保密吗,关于我的个性……”

“谁那么无聊到处去说?”他不耐烦地皱起了眉:“我不会说的。”

“抱,抱歉,”女孩子为自己的多此一举和固执感到尴尬:“你一定觉得我很烦吧,说了那么多大话,却什么也做不到。明明发过誓,又还是用个性救了尼尔,明明没有靠医术救人,居然还是不想使用个性,我到底想证明什么啊……”

她又一次垂下了头,再没了来之前意气风发的样子,他想起在那个燃烧着篝火的小沙丘上,女孩子不好意思却又那么地坚定地说过:我想要证明自己,想要帮助更多需要的人……


他叹了口气,终是忍不住多说了一句:“我不懂医术,也不懂什么个性和知识的区别,我不是医生。在我看来,不管你用什么方法,个性也好医术也好,只要能救人,那就是好医生。”

苏小爱听后,愣愣地抬起了头,她看向他,他站在门缝间的漏光里,微侧着身,用手指了指躺在地上尼尔,冲着她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你救了他,他会感谢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*这种巨大的工程,只有个性时代才有可能完成,所以现实中是不存在的,可别当真_(:з」∠)_毕竟我们是写小说,免不了很多杜撰的情节,之后文里出现的虚假描写我不会再一一解说了,但是真实的东西我会继续在文后备注,如下↓。

 

*乌吉亚是毛里塔尼亚的货币,10W乌吉亚相当于1800人民币,3000迪拉姆相当于2105.7065人民币。毛塔的物价其实非常低,住一晚宾馆大概也就2、3000乌吉亚的样子,相当于4、50人民币,要价上万乌吉亚,也就是人民币上百对于那边的人来说就是非常高的消费了,10W乌吉亚可以说是狮子大开口。

 

*1979年毛塔放弃与摩洛哥争夺西撒的主权后,摩洛哥人便在毛塔和西撒哈拉的边境间埋了大量的地雷和陷阱,其目的是为了防止毛塔再染指西撒的资源。总共4、5公里,被称为危险区域,不过两地之间后来还是有了车辆往来,人走多了就成了路,只要不迷路是不会踩到地雷的。至于那些汽车的残骸,应该是最早一批开路人留下的,是真实存在的哦,很酷。

 

*这里是西非,所以日晕不下雨,我只是想写带光圈的太阳而已,觉得好看╭(╯^╰)╮

 

关于苏小爱的描写,医学我是白痴,有做过一定考究,但是实在这方面知识欠缺,我就不XJB做什么注解了,大家有看不懂或者好奇的地方可以自己去问问神奇的度娘,我怕误人子弟ORZ。

欢迎学医的太太们给我意见或者捉虫,十分感谢ash的意见!土下座。

以及这一章的flag。。。。感觉要到第4个part才能回收了,T-T,我真的很害怕我根本写不到那儿去_(:з」∠)_

评论(24)

热度(1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