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板命

【轰爆】英雄-part1(四)

差点被河蟹玩死了,真不知道这章有什么好河蟹的。。。。_(:з」∠)_


PART1-DONG


四 

雨雾中落锁的朱红色大门,挂着名牌的石墙,嘟嘟响着的可视门铃。

让他有一些紧张,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着,尽管他已全身湿透,捏紧的手心中,还是出了一层薄汗。

他从未来过这里,爆豪父母居住的地方,他们找不到他,绿谷便提议来这看看。

 

等待回音的时间总是让人煎熬,短短几秒钟,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
“你好,”终于可视门铃中传出一个女声:“这里是爆豪家,请问找谁?”

“光己阿姨,是我!”绿谷急切地把自己的脸凑上去对准监视器,用以证明身份:“那个,我们是来……”

“找胜己的吧?”绿谷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打断。

两人对视一眼,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:“是的,请问他在吗?”

一阵短暂的沉默:“先进来再说吧,你们等等。”

 

滴的一声通讯中断,绿谷呼出一口长气,笑着说:“太好了。”

可是他的心,却跳得愈发的快,胃好像沉到了海底,一股说不明的失重感,他像是要把自己的手给捏出血来,他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却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。

 

没一会儿门开了,长得酷似爆豪的女人站在大门前,递给他们一人一张毛巾:“你们俩怎么伞也不打一个?”

“光己阿姨,小胜他……”

爆豪的母亲抬手阻止了绿谷的追问:“先进来再说。”

 

见着她转身看向他,他便礼貌地鞠了一个躬:“没来得及做自我介绍,夫人你好,我叫轰焦冻。”

爆豪的母亲笑起来:“我知道哦,胜己经常提起你。”说着,她又笑得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虽然都是些抱怨,不过我知道,你们的关系肯定很好。”

他愣了一下神,沉到深海的胃终于又浮起来,得以换气呼吸:“是吗,我很高兴。”

 

“先进来吧。”爆豪母亲为他们让开通道,“你们要不要去洗个澡?这大冷天的,都湿透了,小心感冒哦。”

“不用了,我们一会儿就走。”

绿谷补充道:“这都湿淋淋的,就不进去了,光己阿姨,你叫叫小胜,我们就找他有点事,见到就走。”

 

爆豪的母亲没有就此多说什么,只是为他们拿出客用拖鞋,转身对着屋内吼道:“孩子他爹,胜己的朋友来了,你忙完快下来!”

“噢!”楼上传来被层层墙壁阻隔后的声音:“就来!”

“进屋坐着说吧,这一时半会的,我也讲不清楚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还是妥协:“那打扰啦。”

 

他们随着爆豪的母亲走进客厅,爆豪家的装修现代又气派,就像它们的女主人,散发着一股子时尚的霸道。

“随便坐吧,我去给你们泡杯热可可。”

“爆豪夫人,”他们在沙发上落座,他终是有些沉不住气:“爆豪他在家吗?他的电话好几天前就关机了,今天的毕业典礼也没来参加,他到底怎么了,你知道吗?”

 

正在吧台前泡热可可的女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她垂着头盯着杯子发了一会儿呆,又是一阵沉默。

这种强烈的,不好的预感,让他的心揪了起来。

“他走了。”

最终她这么说道。

 

“他走了。”

 

一年之前,他20岁生日,那天不是周末,他正好有课。大早上起来,姐姐为他准备了长寿面,父亲在饭桌上哼哼唧唧地表达想和他一起晚餐的愿望,被他无情地拒绝。

姐姐忍不住调笑:“爸爸,今天是焦冻的大日子,他哪有空和你吃饭。”

“难道和家人吃饭不比什么都更重要吗!”

“你根本就不懂,和你吃饭有什么意思?当然是要出去和朋友好好的庆祝了。”

“什么叫和我吃饭没有意思!”

 

“我吃完了。”他迅速地解决了早餐出门。

姐姐在身后唤道:“焦冻,晚上不用那么早回来,我给你留门,玩得开心!”

阳光明媚,天气晴朗,一路上碰到的熟人都在为他送上祝福,虽然课要一直上到下午,但他有什么理由心情不好?

 

看着手表数着秒,还有3分钟下课。

“轰君,”一旁的绿谷凑过头来,有些踌躇地说:“那个,晚上你有空吗?八百万同学他们给你准备了一个生日party,几个星期前就在筹备了,让我来问你,请务必出席!”他双手合十,做出拜托了的土下座姿势。

他愣了一下神,露出为难的表情。

 

绿谷立刻读懂了他的意思:“啊,如果是因为小胜的话,邀请他一起参加吧?”

他想了想,摇头道:“他肯定不愿意。”

绿谷锲而不舍:“先给他打个电话问问?万一他愿意呢?”

正在这时,讲台上的老教授宣布下课,绿谷赶紧乘胜追击,摸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他:“拜托了轰君!去年你就拒绝了,如果这次你再拒绝,我会被他们打死的!”

 

他叹了口气,接过电话,按下了那串他再熟悉不过的号码。

“喂!”嘟声响了很久才接通,那边传来一句没好气的:“干嘛?”

“爆豪。”

那边愣了一下,语气有些疑惑地问道:“阴阳脸?”

他这才想起,自己用的是绿谷的手机:“嗯,是我。”

绿谷在一旁用口型提醒他: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。

“绿谷让问你,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。”

 

一阵短暂的沉默,然后他听见咔哒一声,接着是爆豪怒气冲冲的声音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们那么闲吗?我没空!”

这次换他愣神了:“你今晚没空吗?”

“没空,”他听见水声:“事务所有事。”

“噢。”他沉默了下来,一时之间竟说不出是什么感受,只觉得一整天的好心情,瞬间都没了:“那我和绿谷他们出去吃饭了。”

“嗯,没事就挂了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来给他庆生的人很多,毕竟是满20岁的重要日子,一群人吃完饭后拉着他去唱歌,他坐在包厢正中间,有人在笑,有人在闹,有人在鬼哭狼嚎,有人在大喊:祝轰焦冻20岁生日快乐!

明明是他的party,而他却像置身在别的时空,与这儿的气氛显得如此不和。

时钟走过夜里九点三十五分,他低着头在心里默默地数,不知道要再过多久,他才会有空。

 

后来有人叫了酒,作为寿星,他理所当然的成了被围攻的对象,这之前他没尝试过,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酒量,几杯下肚,不省人事,再一次醒来,天已经大亮。

他看看手表,早上七点半。

揉着有些疼痛的脑袋推开房门,姐姐正在厨房做饭:“早安,你今天没课吧?怎么不再睡会?”

“不舒服。”他甩了甩头,昏沉沉的。

 

姐姐笑起来:“你同学昨晚送你回来的时候说你喝了酒,没事的,这叫宿醉,我给你泡杯柠檬水。”

“噢。”

过了一会儿姐姐把杯子递到他面前:“昨晚生日party玩得还开心吧?”

他才突然一下想起来,自己是忘记了什么:“我还差一个生日祝福没有收到!姐我出去一下!”

“诶?”姐姐看见他说完就这么站起来猛地冲出房门,追了好几步:“焦冻!你干嘛去!柠檬水!”

“不要了!”

 

走得太急忘记拿外套,寒风一吹,冷得他直哆嗦,他只能持续发动个性给自己取暖。衣服还穿着昨天的,裤子皱巴巴的,头发乱糟糟的,他看起来狼狈极了。

站在爆豪家门前等了又等,始终没人应答,看看手表,才8点过5分,他清晰地记得爆豪今天没课。翻出手机来想给他打电话,可又不知道应该说啥,他就是,有点想见他。

最后他去了爆豪的事务所,大家都是在职英雄,就算不熟,也算得上互相认识,其中一个小哥告诉他:“他走了,去大阪有点事,昨天就走了。”


那一刻,他感受到了某种强烈的失落感,就像现在这样,胸腔里空荡荡的,不知道是哪里,在叫嚣着疼痛。

 

“什么叫他走了?光己阿姨,我不明白你的意思!”绿谷有些激动地站起来:“走哪儿去了?什么时候回来?总得有个数吧?”

爆豪母亲把两杯热可可放在桌上,推到他们面前:“就是字面意思,走了,不知道去哪儿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绿谷皱起眉头,神色严肃地看着她说:“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

“小久,你先坐下。”爆豪母亲用一旁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看向他们身后刚从二楼下来的爆豪父亲:“他爹,你把信拿给他们看看。”

“嗯好。”爆豪父亲在爆豪母亲的身边落座,伸手递出一张纸来:“小久君,你先冷静点,我知道你和胜己关系好,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。”

绿谷接过信,上面寥寥数笔,并没有太多内容,就是言简意赅地说了自己要去当英雄。

 

“我们也是几天前才收到这封信的,胜己说,想去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,作为父母,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他。”爆豪父亲的声音很温和,语气里却透着一股决绝的坚定。

“我不懂,什么叫要去当英雄?难道他现在不是英雄吗?”

绿谷摇着头表示不能接受,而他,却反而平静了,就好像一个下坠的过程,经过最初的失重,总会有到底的时候。

 

“大概,这不是他想要的英雄吧。”爆豪母亲补充道:“他有自己的考量。”

“光己阿姨,难道你真的能接受小胜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吗?当英雄?他这根本就是逃避!完成儿时的梦想?在日本就不行吗?还有,去哪里,什么时候回来,通通都没有交代?难道你不会担心吗?”

“小久,”爆豪母亲听完后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茶杯,用平静的语气缓缓说道:“作为母亲,我肯定会担心,我也明白你们作为胜己朋友的心情,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。”

绿谷一时语塞,停顿了半晌:“可是……”

 

爆豪母亲抬手打断他:“人生是他的,路也只能他自己去走,前方是否荆棘丛生,说到底也只是我们凭借经验的推测而已,谁又敢肯定这条路走到头后不会光明开阔呢?若是我现在阻止他,他以后会不会怪我?当然,胜己那个牛脾气,我也根本拦不住他。我只希望他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对也好,错也好,他什么时候回来,我们都会接纳他。”

“光己阿姨!”

 

“小久,”这一次换成了爆豪父亲,他搂过爆豪母亲的肩膀,握住她的手,沉声道:“也许他真的错了,那等他回来的那天,咱们再好好地奚落他吧,也许他是对的,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他去呢,也许,”他顿了一下:“这是一条死路,前方是万丈深渊……”

“他爹!”爆豪母亲一巴掌拍在爆豪父亲的腿上:“这话可不能乱说,咱们胜己才没有那么弱!”

“说得对,”爆豪父亲温柔地笑起来,点了点头:“所以,咱们何不静候他的归来呢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41)